北极圈拖拉机

章鱼哥毒唯

[寒江柏影]捐躯赴国难

*飞行员江×教书先生柏

*BE

*ooc致歉

*架空背景

*长篇 

*前摇很长

————————————————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1.初见


江恪见到第一次见到柏闻是江开心送去学堂,在远处,他就看见了柏闻穿着扁青色的褂子戴着眼镜拿着书站在学堂门口。


“这人长太他妈的太好看了”江恪这样想,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人。


“幸识,我是柏闻,木白柏,听闻的闻,开心的教书先生,我想您就是开心的叔叔吧”


听到柏闻的声音和江恪心头一颤,他想“为什么好看的人声音也这么好听”一时间江恪乱了分寸忘了自我介绍


“啊,啊对,我是开心的叔叔,江恪,长江的江,恪尽职守的恪”江恪手足无措像毛头小子一样。


“江恪午时的时候记得来接我”


“开心,不能直呼长辈的大名知道吗,那样很没礼貌”说完象征性的打了一下开心的手心


柏闻起身后对着江恪微微笑了一下道“记得午时的时候来接开心,再见”接着牵着江开心的手进入学堂


江恪就那么呆呆的看着柏闻离去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最后是司机来叫他他才回过神,在车上,他想他好像对柏闻一见钟情了,很快他就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柏闻是男人,他怎么可能对一个男人一见钟情呢,他可不是断1袖


直到中午接江开心的时候他还在说服自己不是断1袖,但是见到柏闻之后他想,我就是断1袖怎么了,我就是喜欢柏闻怎么了



2.一些小心机

之后江恪为了能多看柏闻一眼主动揽下了接送江开心的任务。

渐渐的柏闻也对江恪有了好感



3.感情迅速升温


那天江恪和朋友听戏,散场的时候下了大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冒雨奔跑的柏闻,于是便载他回家,出于感激,柏闻邀请江恪去家里喝茶。


柏闻的家大概五六十平,屋子虽然不大却干净整洁,而且还有淡淡的香味

同时屋子的装饰也透露出屋子主人是一个精致,热爱生活的人


喝茶的功夫雨又大了一些


柏闻看着外面的大雨对江恪说“外面的雨太大了,今晚你还是留下来吧”


江恪本来想拒绝他,但是想到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待一晚上,就答应了下来


晚饭的时候柏闻做了一个白菜豆腐汤,做了一个炒青菜,原本柏闻想做的是炒鸡蛋,但是仅剩的两个鸡蛋被江恪炒糊了,江恪对此很抱歉,也很慌,他想柏闻会不会因为他不会炒菜然后嫌弃他。


晚饭过后的俩人天南地北聊了好久,江恪也发现柏闻并不是不好相处,只是把自己的温柔的一面隐藏起来,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半夜的时候,江恪起床喝水,看柏闻睡的很不踏实,凑近一看看见柏闻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一摸额头发现柏闻发起了高烧,江恪当时就精神了,打灯准备去打水的时候灯打不开

“废物东西,关键时刻打不开”江恪骂到


没办法,江恪只能摸黑找蜡烛,找到蜡烛之后就去打水给柏闻擦1身体,擦1身体的时候江恪发现柏闻烧的比刚才更厉害,屋子里没有药,江恪想了想,把柏闻的衣服113脱了下来,用凉水给他擦身子,一直折腾到3点多柏闻才退烧。

就这样,柏闻对江恪的好感直线上升



4.烦恼以及支持


“江恪,你说柏先生明天过生日我应该给他准备什么礼物呢”

“柏闻明天过生日?”

“对呀”

“我觉得只要是你用心准备的东西柏先生都会喜欢”

“真的吗”

“真的”

江恪看着江开心在书桌旁兴奋捣鼓东西,不仅陷入了沉思,明天应该送柏闻什么生日礼物呢

“啊,哥,你是鬼吗,走路怎么没有声音啊”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说吧在想什么呢,不会是看上那家姑娘在愁送什么礼物吧”江慎坐到江恪身边问

“你怎么知道”江恪一脸震惊

“……”江慎懵了,他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真的让他说中了

“是哪家姑娘”江慎像审问犯人一样问江恪

“不是姑娘”江恪低着头一脸羞涩

“什么,你喜欢的不是人”江慎一脸震惊

“不是,他是人,是开心的教书先生”江恪慌忙的解释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人”

“什么,你喜欢柏闻”

“对”

“……”

“是真心喜欢吗”

“是”

“不是一时兴起”

“不是”

“……”

“你想好了,你是真的喜欢他,不会辜负他”

“我不会辜负他”

“和他在他一起了吗”

“没有,准备告白”

“那你就请他吃饭给他买花,也许对他会失败,不过,真心才是最要的”

“我知道”

“江恪,你们在一起后可能会有很多流言蜚语,我希望你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

“我不会在意世俗的眼光,哥,你支持我吗”

“当然支持”

“好”




5.在生日确认关系

“柏先生生日快乐”江开心把自己画的画送到柏闻面前

“谢谢开心”柏闻说完温柔的笑了笑摸了江开心的头

放学后江恪拿着一束花来找柏闻“柏闻祝你生日快乐,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柏闻愣了愣,然后会心一笑接过花“当然愿意”

 

晚饭过后,二人在江边散步,最后在桥上驻足观望灯火通明的北平

“柏闻”

“怎么了”

“我喜欢你”

“然后呢,就只是喜欢”柏闻饶有兴趣的看着江恪

“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吗”

看着江恪眼中坚定的目光柏闻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

“我愿意”

江恪激动的抱住柏闻说

“这是真的”“是真的”

柏闻看到路边的行人看他们眼中满是鄙夷和厌恶有甚者更是骂了起来“呵,忒,恶心的兔儿爷,伤风败俗”

那人声音很大,好多人都听到了当然也包括江恪

江恪将怀里的柏闻松开,牵着他的手走向那人,江恪看着那人的眼神像是能吃了人,但是却什么也没做,只是看了那人一眼


5.同床

江恪睡的比柏闻晚,他上床的时候柏闻已经进入了梦乡,借着微弱的烛光,江恪一寸寸的描摹着柏闻的睡颜,柏闻侧身躺在床上,手指蜷缩,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嘴唇微张,呼吸绵长,碎发铺在脸上,为柏闻增添了一种易碎感,看着柏闻,江恪手不自觉的就去抚摸他的脸,但是却弄醒了柏闻“唔,快点睡”说完翻身牵着江恪的手再次睡去


江恪睡觉不是很老实睡着之后在床上乱滚,柏闻的床并不算小,但如果是是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一起睡那确实有点挤,半夜的时候“咕咚”一声,柏闻被江恪从床上踹了下来,这一声让江恪从床上惊醒,看到地上坐着的柏闻让江恪彻底清醒,下床把柏闻扶到床上,问他摔没摔疼,又是揉腰又是道歉,哪怕是柏闻说了没事,江恪还是我行我素,给柏闻揉腰捏肩,最后为了自己睡觉老实点,为了不让柏闻再次掉地上,江恪让柏闻睡在里面,像八爪鱼一样抱住柏闻,抱着柏闻的时候江恪心里乐开了花,心说柏闻怎么这么软啊


6.休息

江恪训练完回来抱住柏闻就在他的颈窝猛吸,然后在柏闻的颈窝蹭

“我烧了水,你去洗澡吧”

“你给我洗好吗”

“……,自己洗”

“可是我真的好累啊”

“3”

“好,我现在就去洗,自己洗”

洗完澡后,江恪抱住柏闻,用头在他的脖颈以及胸膛上乱蹭

“不要蹭了,好痒”

“你好香啊”

“说什么胡话,快点睡觉”

“好,晚安”

“晚安”


7.过年

“柏闻,和我一起回家过年吧”

“可是叔叔阿姨”

“我父母都知道我们的事,不用担心”

江家的家庭氛围真的很欢乐,刚开始柏闻还很无措,因为江恪的母亲真的很热情,一直拉着柏闻的手聊天,还一直说江恪小时候的事,柏闻听的很开心,但是江恪开不开心就不知道了,江恪的嫂子也很热情,和他说了好多,祝福他和江恪,吃年夜饭的时候柏闻吃到了铜钱,大家的笑着恭喜柏闻,酒过三巡,江恪喝的烂醉,抱着江慎的腿开始聊小时候的事,刚开始还是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后来开始抖黑料,江慎黑着脸让江恪回房间但是江恪却扑向柏闻,抱着他的腰嚎啕大哭“柏闻啊~你为什么长的那么好看啊,哇哇哇呜呜呜,我可太喜欢你了,我太爱你了,你又香又呜呜”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捂住了嘴,

“回房间,睡觉”

今晚江恪开不开心不知道,但是江慎和柏闻确实是开心不起来。


7.告别

成年人的告别往往不止拥抱那么简单

“江恪”

“嗯,怎么了”

“江恪”这次的呼唤带了些许哽咽

江恪察觉到柏闻的不对,把他的头往自己怀里按了按,然后摸了摸

“柏闻,来年花开我一定会回来的”

“嗯,我等你”

一夜无眠

结束之后二人也都没有睡,江恪死死抱住柏闻,在他的脖颈上又亲又咬,而柏闻则是把头埋进他的颈窝,贪婪的闻着他的味道,他们二人都心知肚明,今晚是他们最后一次同床,最后一次拥抱。

8.信

江恪走之后,二人一直用信交流

“江恪,最近一切安好,开心又长高了,阳台上的花也开了,生日礼物我收到了,白桔梗很好看,我很喜欢,昨夜,我梦到你了,我梦见你回来了,我突然想问你,你后悔吗”



“开心和我说你最近病了,又不好好照顾身体,真是气死我了,好好吃饭就那么难吗?看来你很喜欢桔梗,等我,等我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天天给你买一束桔梗,其实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们江家世代都从军,我觉得只要我能守护我们的家园,能击倒敌人,能守护我爱的人,守护我的亲人,哪怕是死,我也很骄傲”


9.战争

美国和长沙的空战一触即发,江恪作为上士一直都在前线,这场仗打了三个月,柏闻每天都去寺庙为江恪祈福,最后江恪和美军同归于尽,坠机身亡。

在玻璃碎掉的那一刻江恪的内心五味杂陈,那一刻,和柏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眼前浮现,但是事情已经不可挽回,最后江恪说了一声对不起,可能是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柏闻,对不起军队。

柏闻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病了一场,病了一个冬天,那年冬天,是最冷的冬天,就连一向凌寒而开的梅花都没有开,那年冬天,江宅被阴暗和悲伤笼罩。

之后柏闻的总是生病,几乎每天都病恹恹的,西医中医都看了,他们说那是心病,只有把心中的那个结解开了才能好,要不然治不好。

那个结是什么大家都心知肚。

10.回忆

多年后,柏闻依旧是在教书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后悔吗’

‘不后悔’

‘为保护家园而死,我很骄傲’

柏闻看着窗外的落日不自觉的留下来眼泪想到了江恪喃喃到

‘我很骄傲’

“先生,你怎么哭了”一位学生问到

“先生我啊是想起了一位故人”

晚上回家的时候,柏闻抱着江恪的遗物痛哭,他心中的结其实一直没有解开,他很善于隐藏不是吗。


11.遗物


江恪的遗物很少,不过是几封信,几张照片,一个日记本以及几件衣服

照片是他和家人的合照,和柏闻的合照,以及柏闻的照片

信大部分是柏闻给他寄的,还有一些没有寄出的信

日记的内容大多有关柏闻。

——————

彩蛋是江恪的日记

评论(5)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